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

[旅遊]夏威夷-珍珠港Pearl Harbor

這次去夏威夷下飛機的第一站
不是到飯店check-in,也不是到COACH OUTLET去搶購(之後會跟大家分享)

而是先到夏威夷的亞利山那紀念堂去排隊
這是清晨5點半左右,已經有一堆人在門口排隊
紀念堂7點半才開放進去參觀
在我們等待的同時,陸續有遊覽車載來一車一車的觀光客們
而這些觀光客又以老的歪鍋人為主


入口處有一個大船錨


這是縮小版的軍鑑
因為急忙要進去看影片
所以手很震=...=

到了館內,他會先播放一部25分的影片
1941/12/7珍珠港事件的由來
還包含那些軍鑑被擊沉
死傷了多少軍民
當然~播放的影片全部都是英文
我跟黃老爺只租了一台機器..(1台翻譯機US$5元)
上了那麼久的英文課不是白讀的
我把翻譯機讓給黃老爺聽,自己專心聽英文
等我出來後,就默默看起中文的tourguide...= ="
不過英文聽力沒那麼好的話,還是建議可以使用翻譯機
因為聽過後真的比較可以了解一些故事
(我都亂猜.....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這樣....)

看完影片後,我們就搭上小渡輪,往亞利山那紀念堂出發
他是建在海中的一棟建築

駕駛是一位帥哥>////< (礙於我老爺在身邊,無法流太多口水,只有遠觀) 讓大家瞧瞧他的俏臀.........Q.Q
比較圖,左邊是帥哥臀/右邊是黑人臀
(沒有歧視黑人,但白人帥哥還真的很帥!!!看我的眼神0.0<-認真)
船慢慢駛進~
這座紀念堂是就建在亞利山那號被擊沉的上方


與亞利山那號呈 十 字型
中間白色的建築就是紀念堂
這樣就可以知道軍鑑有多大台了吧~


入口處
他的船會先載一批人過來,等下一批要來時,再將上一批人接回去



右邊白色的水泥,是另一艘被擊沉的軍鑑位置
其實四週還有幾個這樣的水泥塊


軍鑑的遺骸


水面上還有油
原本我還在想,這裡原來也沒多乾淨阿(海上有浮油..)
後來仔細聽了一下導覽機
才知道那是是從亞利山那號漏出來的油
從1941年到現在,經過60幾年,船上的油還是持續在漏
就可知道亞利山那號有多大台,裝的油有多少
本來有想過要把軍鑑打撈上來
但後來罹難的家屬決定把這個當做是一個紀錄
讓大家都可以記取歷史的教訓
所以讓他在珍珠港邊繼續在那裡陪伴著眾人

在這個紀念堂中,其實每一個來參觀的人,表情都非常的嚴肅跟莊重
只有跟我黃老爺其實還蠻歡樂的@@
(人家是蜜月咩~~~)
不過我們還是沒有嘻笑怒罵,就平常心去看待
聽說在那裡嘻笑會被趕出去..要多多注意


參觀完紀念堂後,準備搭小渡輪回岸上囉


回到岸上後,還有一個小型的紀念品區及博物館
裡面放著打撈上來的東西


這個時鐘時間還停留在被擊沉的那個時間,1941/12/7 早上 8點10分左右


打撈到最完整的魚雷


逛完博物館後,跟司機約的時間還早,就在外面走走
對面停著一艘軍鑑


至於在夏威夷為什麼不能比YA要比六呢?
原因是因為珍珠港事件對於美國人來說,不代表勝利(V)
而是一個慘痛的過去
六的型狀2邊高高升起,代表2次世界大戰的美國戰勝國
而中間低下去的弧度則表示珍珠港的代價
他們希望能夠永遠記得這個經驗


走出紀念堂後,黃老爺的第一件事...

其實我個人的立場去看這段歷史還蠻有趣
1.美國人只說珍珠港事件,被日本人攻擊,他們死傷慘重,但他們完全沒提到後來在廣島投下的原子彈.....??

2.來參觀的民眾中完全沒有日本人,在夏威夷一半觀光客都是日本人的地區,竟然沒半個日本人來,這個也讓我覺得好玩(可能我沒遇到吧)

3.大陸人去參觀時,我是沒看到或聽到他們的反應,但還蠻想想了解他們心裡怎麼想這段歷史

4.至於我本人的角度來看,我只覺得這段歷史,日本人.美國人.那段時間的大陸,這個迷樣的三角關係,到現在還是持續上演著...

重點是,接下來3天的血拼行程才正要展開呢...


亞利山那號紀念堂介紹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