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

[洗髮精]KERASTASE 卡詩 活髮GL髮浴+Aromatherapy Associates Shampoo+VICTORIAN GARDEN 有機南非國寶茶洗髮+YULULUKA Herbalbamboo scalpwash +Quo compaq

光是標題就長到令我覺得煩
但因為想要狗神可以很快找到我(無恥貌)
只好這樣了...


我的頭髮是屬於
細、少、扁塌
不愛保養,所以很容易毛、斷裂

不用離子燙也會被人家說是有離子燙

頭皮是屬於
易出油、敏感型

也因為這樣,我現在挑選洗髮精時
會特別針對自己頭皮及頭髮的狀況
進行調整


1.KERASTASE 卡詩 活髮GL髮浴
250ml/價格忘了
這款是阿幗推薦,據說對於細毛及容易掉髮的人
可以讓頭髮變得比較強韌
洗完後頭髮會比較乾澀
但因為我個人偏愛乾澀fu
只要後續擦上護髮商品,就可以解決
這款我覺得洗完會讓頭髮感覺比較粗
不知是不是提升頭髮的保水力造成這樣的原故
算是還蠻喜歡
有機會會再購入

2. Aromatherapy Associates Shampoo

這款也是阿幗借我使用後
驚為天人
等了好久才有貨
拿到之後還一度捨不得用
每次用省著用

這款味道很天然也很淡雅
洗完後也是會有一點乾澀
但是卻很蓬鬆
而且吹乾後不用護髮產品也很柔順
現在是排名第2愛的產品
10/10也有引進一些AA的產品,但這款洗髮精我還沒看到蹤跡
不知何時才會引進

3.YULULUKA Herbalbamboo scalpwash
這款想當然也是被阿幗某一則噗勸敗
(我整個人都被阿幗勸敗好可怕~~)
他有4款,但因為我日文文盲,只能靠狗神加減參考
順便也問了阿幗4款的用途
最後選了這罐

用過後,我又立馬下單500ml
因為之前坐月子的關係
一度30天不洗頭
造就2.3天沒洗頭也覺得很OK的人
但也可能是我現在龜在家裡很少外出
所以頭髮也比較少沾到一些髒汙的關係


但用了一些洗髮精
有些隔天頭皮就好癢
但這款洗髮精洗過3天後
頭皮也不太會癢
而且原本後頭皮有一塊洗完也會發癢的症狀(我猜是濕疹)
也改善非常多
好想變成阿幗收集全部
目前愛用第1名

4.VICTORIAN GARDEN 有機南非國寶茶洗髮
250ml/480
這是某一天去品天然時
順便請教頭髮問題時
Vicky推薦給我
這款是針對頭皮比較油
剛開始用第一次時
洗後第2天就覺得頭皮好癢
一度想讓我放棄(自認買到地雷品)
但用了第2.3次後
不知是不是頭皮適應(還是改善)
竟然不癢了
而且感覺洗的好乾淨,頭皮出油狀況也減少了
洗完也是會有乾澀
也是需要再使用護髮商品

下次我想試看看
BALLOT FLURIN 法國黑蜂膠活化洗髮液
(活化聽起來就好厲害)

MAIENFELSER 綠森林群木守護洗髮乳
(感覺頭髮可以順風而逝飄逸)

5.Quo compaq
這個好像是咻精靈升的火
(整個人耳根子超軟)

我買的是旅行組
洗髮精+髮膜
這款好像是針對無光澤、乾燥頭皮、紫外線曬傷的頭髮
還能預防白髮
預防白髮我覺得短時間無法看出,就當作是"保養"心態好惹
這款我覺得洗完也是算乾淨不至於乾澀
表現算是中規中矩
但瓶子本身好讓人升火哦!
下次想要試看看別的系列

我覺得有機這件事,真的會讓人陷下去無法自拔
這半年開始都改用這類型有機產品
感覺頭皮、頭髮變得比較健康(自我感覺)
雖然產後掉髮情況還是一樣嚴重
但至少留在頭上的頭髮也比較強韌、也比較粗一些

也有人說我頭髮變得比較有光澤
這也是令我比較驚訝
因為最不愛保養的就是頭髮了
(覺得頭髮毛毛就會看起來比較多的錯覺XD)

但除了洗髮精改變外
我還購入了負離子吹風機
加減都有一些意外的效果吧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