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

[書藉]黑塔Dark Tower

第一次寫讀書心得
若是有雷,大家就看著辦=..= 

這是我從去年5月開始讀的一"套"書
為啥是一套?
因為他有7部,共10本
我一直讀到今年2月才成功逃出黑塔

為什麼說逃出黑塔呢?
因為主角最重要的目的,就是為了找尋黑塔
不過主角可以找尋黑塔找了10本,可見作者虎爛的功力還真的不小
但我很喜歡這套書
算是打從小時候看亞森羅蘋,一直到近期哈利波特、魔戒以來
看過最像連續劇的一套書

在『前進』的世界裡,他是碩果僅存的槍客。
槍客的目的地是黑塔,
第一步必須先擒獲半人半魔的黑衣人。
槍客已經追逐他很久很久了……

每個人的生命之中,都有一座必須抵達的黑塔……

  所謂的『槍客』,帶有俠客的風範,他們必須經歷磨練,然後行俠仗義。但是世界發生了劇變,所有的槍客都在大戰中死亡,最後只剩下基列地的羅蘭。

  為了讓記憶裡『充滿愛與光明』的世界保持原貌,阻止它『前進』,羅蘭必須找到『黑塔』;但要找到黑塔,就必須先找到半人半魔的黑衣人,黑衣人知道的線索,是他前往那個神秘之地的第一步。

  在荒涼寂寥的世界裡,羅蘭苦苦追尋著黑衣人的下落,旅程中他遇見了會說話的烏鴉、死而復活的老酒鬼、被黑衣人詛咒的酒館老闆娘,還與來自異世界的男孩『傑克』結為好友。

  這些奇妙的經歷似乎都引導著羅蘭走向獵物,終於,在一個粉塵漫天、佈滿了腐朽白骨的髑髏地,羅蘭追上了黑衣人……

(資料來源:博客來)

這是一本像是成人版的綠野仙蹤,主角在路途上會遇到3位朋友和一隻像狗的寵物
在尋找黑塔的路途中,遇到許多人性上的情感糾葛
有喜有悲
有時也會偷偷流下眼淚

最特別的是作者花了30多年的時間,才完成這套黑塔作品
有些讀者也許來不及看到最後的結局,就先走一步
當然還有許多讀者從青年,變成壯年
不論書的結局如何
書中的人物就像朋友一般,伴著讀者們一同成長

雖然我對結局,感到不滿.....
有一種(搞啥阿~最後都亂亂寫)的fu
但他就是作者最後結局,我也只能接受了=.=

黑塔作者:史蒂芬.金 Stephen King
叫他為恐佈大師,應該沒人會反對
最有名的就是一部改拍成電影的書:【寵物墳場】
電影名稱:【禁入墳場】

這裡我就不再多加介紹,想看的人可以去租來看
關於史帝芬金的介紹

推薦對象:有時間有閒的人、喜歡科幻懸疑劇情的人

3 則留言:

  1. 鄉民進來湊熱鬧的2010年1月30日 凌晨2:10

    我覺得寵物墳場不恐怖耶...我是看中譯本啦
    雖然這idea很棒,可惜沒有發揮得很好
    有種前面氣氛營造鋪陳得很久,但後繼無力的感覺
    可能是我比較重口味吧...
    戰慄遊戲則是看得一肚子火
    又長又煎熬阿...
    抱歉純粹路過發發牢騷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寵物墳場~我是看電影~書真的還沒翻過(羞)
    但歐美片總是少不了~血‧肉‧之類的場面
    看起來有驚驚

    至於戰慄遊戲~還沒看過耶~再找一天去租來看看

    老實說黑塔我看完~有一種想翻桌的fu...結局令人生氣!但中間劇情真的有高低起伏~還蠻特別的一部
    歡迎也是鄉民捧油阿!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鄉民再度進來湊熱鬧2010年1月31日 晚上11:27

    原來金先生的風格就是虎頭蛇尾呀囧rz|||
    感覺真的很像金魚的便便一樣,拖得老長還要斷不斷
    令人覺得很不爽快耶!
    我覺得以後可以看改拍的電影就好
    起碼電影的節奏比較明快
    小說就...>__<

    PS(我是Ur網友~我是從阿幗水水的Ur個人資料連到阿幗水水的樂多部落格再連到您的部落格的啦~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