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

[育兒]童言童語-媽媽生氣了!

「媽媽生氣了!」
這是小香Q最近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



說也真怪
小人不知是第六感靈敏
還是會察言觀色
精到不行
只要口氣/表情不對勁
小人雷達馬上會發現
並發出"媽媽火山快噴發"的危險訊號

通常小香Q跟我說這句話時
我的回應有兩種

1.對阿,媽媽生氣了,為什麼......(以下3百字)
沒辦法誰叫媽媽是半人半獸的射手座
很難不爆走

2.媽媽沒有生氣,媽媽只是覺得.....(以下3百字)
我只是不耐煩,但還沒到生氣的階段
不過臉部表情已經開始扭曲=.=


通常解釋完生氣的原因後
氣也消了一半
(這也所謂來的快去的也快的午後雷陣雨)

不知道解釋完後小香Q是否滿意這個理由呢QQ


「媽媽」這個職位其實也需要情緒管理
但不管如何
我最常洗自己的腦...
沒有人是一百分的父母
讓自己越來越進步
少一點壓力
就會多一些空間給自己

媽媽們一起加油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