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

勝犬亂吠-網站首頁的淺見

在網路工作約有5.6年的時間
因為某些因素,終於離開令人心寒的地方

回過頭來,我自己也想要整理一下自己對於網站的一些看法(單純個人觀點)
也希望以後能派得上用場

‧網站首頁
這是一個製作網站中,最重要也最令人討厭的一頁
網站首頁就像你家大門,第一眼的感覺很重要,讓人判斷願不願意進去瀏覽的一個關卡
-下載速度
-設計風格
-版面配置

而網站首頁最重要除了上述3點之外,另外就是經營網站的人,對於網站的目前群族想要訴求的重心,清楚且快速的呈現在網友眼前,讓他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思考,直接找到感興趣的主題

看了我之前經營網站的首頁,心裡真覺得可惜
1.頁面LOADING之重,連我都不想開
2.首頁訴求的重點是啥?我看不出來?連怎麼下手去看都不知道
3.東西太多太雜,貪心不足蛇吞象,什麼都想呈現但什麼都呈現不了
4.廣告版位規劃一點重心也沒有

經驗不足沒關係,只要學習就好,但看過那麼多網站的執行者還能放行,才令我感到可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