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

[婚禮碎念]喜帖篇

我的囍帖(訂婚/結婚)




結婚一年多了
然而朋友們陸續在這陣子瘋狂丟炸彈
雖然我在物質上沒辦法包很大~
想分享一些經驗來做為精神上的支持(所以紅包就.....)


關於發帖子
其實發囍帖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學問
這裡要告戒各位後輩們

「遲早是要還的」

別以為發很多就是賺很多

也許心裡上"認為‧覺得‧好像"跟這個人很熟
 但遇到"錢"的事
一切還是小心謹慎才是上策

什麼人該炸?
→炸過你的人,你都有正當理由可炸回來。
BUT!我個人是已經過了3.4年以上,沒再聯絡過,電話簿也查無此人,我自己就會看開點,少他那一包也不會多買個LV。

該不該炸她/他?
→這個是最重要也最難去判斷的關鍵,很多新人應該也會跟我有同樣的困擾
我的建議是,前同事、不熟的朋友、工讀生、或是其他有點熟又不是很熟客戶、或工作上有交集的人

反只要在寫帖子時,有一點猶豫的名字,千萬別豪邁的把人家的名字寫下去,一定要親口詢問他們,願不願意來參加
也許你自認為跟他很熟,但別人不一定是這樣"覺得"
也許你覺得給喜帖是因為想要讓大家跟你分享喜事,但別人可覺得這個月帖子榨乾他們最後的晚餐

很多人會說:
「他都問了,我也不好意思不去阿!」

但最重點在於   尊重對方,事前詢問

總比,事後對方突然收到天下炸下來的帖子,然後跑到PTT去詢問大家該不該包
況且,真的不便前往的人,也有藉口「那天我有其他場要趕,真是拍謝」


給了面子,自己也有台階下
何樂而不為呢?


關於選購囍帖
我最後選擇在紅線創藝(如上圖)
其實市面上可供選擇的囍帖非常多
Y拍、PTT、BLOG都有非常多的討論或賣家
婚紗公司也有一些制式的樣品可供選擇

大家可依照自己的"預算"進行挑選
一張囍帖從10元~百元都有
有人喜歡創意囍帖,當然要求越多,自然會反應到價格上


因為我的數量都不是很多(訂婚:80張,一張約80元。 結婚:300張,一張約50元)
在囍帖這個項目約花了:NT20,000元
(不過看了UrStyle2006年花費調查,大家喜帖平均是4千多元)
哈!但我婚紗費用很便宜(心虛)
而且我也發現,這1.2年的很多費用都提高不少
連新秘也都有標到1萬8~2萬元(漲很大)


供大家參考幾家我覺得還不錯的店家(屬於精緻型)
羅曼朵
菈緹森
紅線創藝
POPPY喜帖創意
家有喜事


下一次要寫最重要也最麻煩的-婚紗



其他相關:喜餅篇

4 則留言:

  1. 原來有發文...
    不過看到你自己都寫上面那一長串了
    更要F5~~~~~~按到死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喜帖很美ㄝ、和我的喜餅舊振南的包裝大花很像。我很愛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雪莉,
    聽說那朵花~好像是客家傳統花~
    我老公也很愛XD

    回覆刪除